1275250

此用户已换号!需要寻找新账号请小窗联系!

【周叶】时空彼端的恋人

【周叶】时空彼端的恋人
某檐有话说:
装作自己赶上了……mageji……这小破手机卡了!!!不然肯定能5月29号结束之前发上来!但是!我终于!写完啦哈哈哈哈哈哈!
1.某个改动过的奇怪的科幻设定。
2.原本打算发的是另一篇周叶的《星际流星》结果尼玛,写了一万四了我!还!没!写!完!估计在老叶生日之前是写不完的了orz于是就肝出了这样一个小短篇。
3.相信我!本文he!he!he!结尾甜炸!!!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4.最后。
老叶!20岁生日快乐!!!(๑>؂<๑)

【正文起】
“嘀嘀嘀!嘀嘀嘀!”
闹钟铃声响起的那刹那,叶修睁开了眼睛。
昨晚拉的严严实实遮光效果极好的窗帘被拉开了一点点。阳光的尾巴从缝隙里拖曳而下,所过之处皆是一片朦朦胧胧的灿金色碎光。
——周泽楷来过了。
叶修想。
设定好的闹钟,被拉开一条缝的窗帘。
还有……
他转头看向床头柜上的本子与笔。
昨晚合上的本子被打开了,签字笔的笔帽被摘下放在桌上。
而笔记本上多了几行字。
他慢慢地撑着床板爬了起来,哗啦一下拉开窗帘。
扑面而来的耀眼晨曦裹挟着雨后清爽湿润的水汽呼啦啦地驱赶扫净积淤了一宿的黑暗。
初夏的风掀动起叶修稍长的发与睡衣的衣角。
早上好,小周。
他轻声说道,张开双手虚虚地合拢起一个像是在拥抱空气般的环。
他来了,然后又走了。怀中的空气还残留着他留下的温度。我迟睁眼了五分钟。
叶修伸手拿过床头的本子。

——“5月29日。”
——“叶修,早上好,生日快乐。”
周泽楷写下的字还是像他落在这个笔记本上的第一行字那般,清秀干净,整整齐齐的。
叶修用手指抚摸过本子上那个日期。
轻轻的,小心翼翼的。
就像他曾经抚摸过恋人的脸庞那般。
他仿佛能看见几分钟前周泽楷坐在他的床头写下这些字的模样。
——微微低下头,额发柔软的滑到侧脸上,眸色温柔而无辜的像只梅花鹿睁大湿漉漉的眼睛。
只是,我看不见。
叶修叹了口气,用手指拨弄一下自己略长的头发:“小周,你在吗?”
他对着一片空气自语:“你要在的话……你看看我的头发,要不要剪一下?”
“我的头发长度,都快赶上你的了……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头发到底有多长。”
很显然。
没有回答。
也不会有回答。
叶修习以为常那般继续看了下去。
——“今天,去阿尔法星系布劳斯星球的百花花店。”
周泽楷在本子上写到。
叶修点点头:“好。”
他将本子放回桌上,拿起梳子走向洗漱室。
十分钟后他再一次回到卧室拿衣服时,一阵风吹过,哗啦啦的翻动起那本敞开的本子,一直翻到本子开头的第一页。
“5月29号”
叶修瞥了一眼本子的扉页。
和今天相同的日期,只是年份标注的是去年。
“叶修,王杰希说,这样你能看到。”
与一年后几乎一模一样的字体写着这行字。
清风不识字,无故乱翻书。
叶修轻笑一声将本子翻回到一年后。
本子上多了一行字。
“一年了。”
周泽楷写到。
“是啊,小周,一年了。”
叶修扯起唇角的弧度,宛若叹息。

在这个科技高度发展的时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自从地球从数个世纪之前成功连接入星际联盟的航线,通过时空虫洞去往别的星球这个曾被视为荒诞的事情如今早已是每个人出行最方便的方式。
早上你或许还在伽马星系和布鲁星人喝着他们那里全宇宙最有名的星图咖啡,下午你可能就到了距离布鲁星10万光年外的β星系的木努尔星观看他们的高维电影,体验视觉的惊艳。
而叶修此刻就赶往了远在银河系3千光年外的布劳斯星球。
那儿有家花店,是他和周泽楷当年仍是星际旅人时四处星际旅游找到的。
花店店主叫张佳乐,有个同样是星际旅人的对象叫孙哲平。当年叶修和周泽楷也与他相识。只是后来孙哲平对花店店主张佳乐一见钟情,果断放弃了星际旅行,选择留在张佳乐身边帮他打理花店事务。

大清早的花店里就开始忙碌个不停。
大束大束娇艳欲滴的奇花异草被放在浮空的水桶里,馥郁浓厚的花香夹杂着新鲜的水雾气息隔着很远都能闻到。
有个扎着酒红色长发的青年一抬手,水桶中自动的刷刷刷飞出几朵鲜花,他将花朵悬浮在空中,手指凌空一点。一张包装纸在嗦嗦的轻响中将那些鲜花包裹起来。
青年再一抬手,包装完美的花束呼啦飞到一个右手缠着绷带的青年面前。
“大孙!看好包装地址!”
“哎,好嘞!”右手缠着绷带的青年麻利地从一旁拿出一个带着小翅膀的信盒子,把花束小心的放进盒中。
“伽马星系,诺瓦立星。”青年对着盒子念了一遍地址。
小盒子抖了抖翅膀仿佛点头那般,呼的朝最近的时空虫洞飞去。
“哟,今天生意和以前一样不错嘛。”叶修笑着走向花店。
“哎,老叶,你来了?”酒红色头发的青年抬起头——他就是花店的老板张佳乐。
“你家小周也贡献了一份生意。”坐在桌前打着花束包裹的孙哲平抬起头,努了努嘴示意叶修看向旁边。
花店最抢眼的地方放着一大束花。
真的是一大束。
连叶修都看的都有点愣神。
“999朵红玫瑰。”张佳乐点了点那个方向,“你家小周还真是……我扫荡了整个玫瑰园才拿到这么多。”
“还真是……”
叶修快步走上前,用手指碰了碰玫瑰的花瓣。
一朵两朵三朵……
无数朵。
完全数不过来。
红的宛若一团火焰燃烧的玫瑰。
几乎能灼伤人的眼睛。
“小周啊……”他轻声的叹息道。
“他,五分钟以前就走了。让我们转告你,晚上八点去多塔星系费尔星的电影院。他订了电影票。诺,你的。”张佳乐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电影票。
C区5排29座。
“那他呢?”叶修问
“30。”孙哲平叹了口气,“你问这个又有什么用呢?”
叶修笑:“至少我知道他在我身边不远啊。”
他指了指那束玫瑰:“帮个忙,帮我寄到我家里。这么大一束。我抱不走呀。”
“那,你接下来准备去哪儿?”
张佳乐问。
“小周往哪个方向走了?”
“那里。”
“唔……和一年前我们走过的路一样吗?”叶修喃喃自语道。
他皱起眉头回忆了片刻,半晌舒展开眉头,回头冲着张佳乐和孙哲平一笑:“走了。”
“你们两个……还可能……”
张佳乐终于还是没忍住语气有点担心的问。
“或许明天,或许后天,或许大后天。”叶修平静的敛下眸子,唇畔的笑容温和,他眨了眨眼睛,“或许一年两年。小周会回来的。我们会再见面。”
叶修掷地有声的笃定道。
——“我从来不怀疑这一点。”
“周泽楷让我们和你说,他很想你,真的很想你。”张佳乐对着他的背影喊道,“你们两个!下次再来我家店!一定要手挽着手一起啊!”
“怎么?你给打折?”叶修的声音带笑。
“对,打折。”孙哲平大声道。
远去的背影抬起手,比出一个肯定的手势。

“完了。”张佳乐盯着叶修离开的方向。半晌,转过头把脸埋在孙哲平肩膀上,“大孙我怎么这么想哭呢?”
孙哲平感受到自己肩膀上传来湿漉漉的触感,慢慢地抬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
“别哭啊。”孙哲平用手指摁了摁张佳乐泛红的眼角,带着一抹笑容,“老叶估计不知道,这次小周可是给他准备了一份大礼啊……”

布劳斯星球是个典型的慢节奏生活的星球。到处都是密布的咖啡店甜点店书店。
叶修顺着街道一路慢慢的走着,右手抄到口袋里,左手放在外面一晃一晃地。
“我想起我们去年从这条街上走过的情景了,小周。”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空空的左手,眸子里是满满的化不开的温柔。
布劳斯星球的天空是淡淡的瞬息万变的紫色。
去年的今天,他和周泽楷十指相扣地走在这条街上。
周泽楷硬要抱着一大捧玫瑰花,结果老是和路上的行人磕磕碰碰的。
——虽然有些少女估计是故意往他们这个地方靠过来的。
对于自家恋人的颜值,叶修一向很是自豪。
简直是全宇宙第一帅好吗?
他不由的勾起唇角,将左手慢慢地虚握起来。
“小周,你是不是去了去年我们去的咖啡馆?”
他小声的自语道。
仿佛能听见有个温柔的声音回答他:“是。”
叶修摇了摇头笑着往街道的尽头走去。

“欢迎光临。”
兴欣咖啡馆的女老板陈果笑盈盈的抬起头,眼睛一亮:“哎呦,是你啊?和你男朋友约在这里见面啊?”
叶修笑道:“陈老板还记得我?”
“当然咯!”
陈果从甜点柜拿出一块看上去就很美味的提拉米苏:“去年你们也来这儿的,我记得你家那位手里还抱着捧玫瑰。哇塞 真是特别大的一捧啊!当年你们把玫瑰送给我,我把它拆散了送出了。好多客人拿了玫瑰都很高兴。”她将提拉米苏端到叶修面前:“你家那位给你点的。他刚刚来没多久。”
“谢谢。”叶修接过蛋糕,“那个……老板娘,你能告诉我,他坐在那儿吗?”
“哎?”陈果愣了,“他就在那张桌子那儿啊?他还冲你笑呢?你……”
她猛然抬头,盯着叶修倒吸一口凉气。
“你,看不见吗……”
“是啊……”叶修无奈的笑着,“我看不到。”
“怎么会……这样啊……”陈果用手捂着嘴,眼眶发红,“你们……你们……”
“他能看的见我,能给我消息。却接受不到我的消息。我看不见他,却能接受到他的消息。”叶修甚至用一种调侃的语气轻声笑道,“也不知道是谁更不幸。”
意外发生在去年的今天。
在穿越时空虫洞准备返回地球的时候,时空隧道骤然崩塌。
他被周泽楷猛地推向还未崩塌的时空隧道。
在周泽楷即将跌落隧道时,叶修连忙去抓周泽楷的手。
结果还是迟了一步。
——“小周!!!”
撕心裂肺的嘶吼声里,他看着周泽楷落入凌乱复杂的时空乱流中,冲他露出一个遥远的微笑。
刮过时空乱流的风太大,想来是不能把周泽楷最后的话语带到他耳旁。
他只能跪在紧急自动修复好的时空隧道里隔着无数流淌的时空星系看着恋人的嘴唇动了动。
——等我。
简洁干净的两个字。
周泽楷冲着他最后微笑一下,仿佛一颗流星,无声地坠落进一个时空乱流中,消失不见。
从那天起,叶修再也拨不通周泽楷的星际通讯器,也再也看不到恋人的身影。
他立刻联系上了对时空乱流了解较多的魔术师王杰希。
经过一番推算,王杰希告诉他,他和周泽楷隔了五分钟的时空。
周泽楷能看到他,能给他传递消息。但是无法收到他给他的消息。
而叶修与他相反。
——“你们会再见到。”
王杰希告诉他们,“前提是你们等的起。愿意等下去。”

“我在等。”叶修笑着,“我在等他回来。”他端着盘子走到那张桌前坐下。
“那……如果等不到呢?”
“那就等下辈子,下下辈子。”叶修对着桌对面的空气说道。
我不会去喝那会让我忘掉前生的孟婆汤,哪怕会因此受到千刀万剐,钻心剧痛,我也会记得你。
这辈子如果时空注定要把我们分隔开。
那我就在下辈子等你。
叶修抬起手仿佛隔着块玻璃那般轻轻的上下摸索着。
“小周,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陈果看着眼前这两个人。
坐在叶修对面的周泽楷颤抖着手,想要去抓叶修抬起的手,然而无论他怎么努力,叶修也只是茫然而空洞的望着眼前的空白,完全感受不到周泽楷叠加在他手上的温度。
“叶修……叶修……”他小声的呢喃着恋人听不到的字眼,眼中镌刻满了悲哀。
他们之间只隔了五分钟。
五分钟有多短?
泡一杯杯面。
发一次呆。
五分钟就过去了。
可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却是永远都跨越不过去的鸿沟。
陈果的眼泪终于忍不住的汹涌而下。

"You jump,Ijump!"
在费尔星人更加高超的科技之下,这部经典动人的《泰坦尼克号》得到了更好的演绎。
不论是海风拂面的咸腥微凉,还是男女主角在风中飞扬的发丝,每一帧场景每一处微小的细节都近乎严苛的还原。
观影的人似乎在瞬间穿越回数个世纪之前,亲眼见证了那场发生在地球上的旷世凄美的爱情故事。
叶修捧着爆米花偏头望了望左边30号那“空荡荡”的座位。
“小周,你还记得啊。”他轻叹口气,将左手放到30号座位的扶手上。
他知道周泽楷就坐在那里,像他们曾经一起去看电影那样,将手放在扶手上,等着自己将手覆上去十指紧扣。
——只是他如今所能攥住的只是空气。

《泰坦尼克号》是他与周泽楷确认恋人关系后一同去看的第一部电影。
只是当时遇上了时间虫洞维修,他们赶到电影院时,电影已经放映到一半了。
哪怕后来他们通过网络把电影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叶修还是可惜的长吁短叹了许久。毕竟是电影吗。还是在电影院里看有气氛。
——这么多年过去了,连叶修自己都快忘了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可周泽楷,一直记得。
“谢谢。”叶修很认真的说道。
哪怕他知道,周泽楷其实根本听不见。

电影结束,灯光亮起,人散场。一张纸条悠悠然地从30号座位上飘落。似乎是它的主人刚刚离开时衣角带起的风将它吹落。叶修俯下身将纸条捡起。
——“to:叶修。走去年的时空隧道。你还记得当时的座标吗?”
而后纸的背面写下了一长串密密麻麻的空间坐标。
它看起来十分普通。每一次穿越时空虫洞时,跳动在屏幕上的那些数字坐标与它的区别不过是数字顺序的颠倒变化。
但是对于周泽楷和叶修来说,这串数字所蕴含的意义,痛苦而悲哀。
怎么会忘记呢?叶修想,我一直记得清清楚楚的。
因为。
这代表着已经365天的别离。
这串数字,刻骨铭心。

编号为0374529的时空隧道终于迎来了时隔一年后的第二位旅客。
叶修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
脚步声回荡在这个安静过头的空间里,却并不显得孤独。
他知道有个人与他隔了五分钟的时空走在同一条路上。
或许此时此刻,在他并不知晓的时候,他们正并肩走着。脚步声重叠在两个不同的时空里。
一,二,三……
叶修每走一步就数一个数字。
二百四十三,二百四十四,二百四十五。
他停下了脚步。 
——是这里。
时空隧道呈现半透明的墙壁和地面上有着明显的被修补过的痕迹。
自从上一次时空隧道崩塌这一事件发生之后,费尔星联合政府立刻派专业人士实时监测隧道的稳定性。特别是这条0374529隧道。费尔星联合政府甚至直接派遣人员驻守在这里随时处理突发事件。
但是依旧没有人敢再走这条路线。哪怕它被无数次的证明没有再次崩塌的可能。
叶修回忆了一下方才那个驻守人员那奇异惊讶的眼神不禁噗嗤笑出声来。
那个年轻人就差把怎么还有人敢走这条路这行字写脸上了。
“刚刚五分钟前有人从这里走过吧?”叶修笑问道。
小年轻一副你怎么知道的表愣愣的点头。
不过……他好像要说什么来着?
叶修想起自己迈步跨进时空隧道的时候那个年轻人脸上似乎露出了欲言又止的神色。
只是当时他已经走进时空隧道了,不知道那个年轻人是否说了话。
——估计也就是那些小心一点随时注意异常情况之类的老生常谈吧。
叶修蹲下身眯起眼睛顺着隧道修补过的地面向下看去。
脚下的黑暗中不时爆出一团又一团绚烂的如若烟火的光芒。它们在黑暗中如同翻倒的液态金属般流动着,隐隐绰绰的浮起一层朦胧的光雾。
那是时空乱流。
它们像是宇宙易谢的花朵,绽放又凋零。
叶修看的眼睛都疼了,还是没有找出周泽楷坠落进的那条时空乱流。
他揉了揉眼睛再睁开。
是错觉吗?
为什么……这些时空乱流好像……旋转起来了?
叶修目不转睛的看过去。
——真的!不是错觉!
他有些愕然地睁大眼睛。
那一道道发光的乱流中仿佛骤然盘旋起一阵龙卷风。
它拖动着无数数不清的光芒旋转交织。
中心的风眼是一团如同心脏般跳动的白色光芒。
那道光芒越来越亮,越来越亮,然后无声的爆裂开。
满天的光羽刺的人不得不闭上眼睛。光芒映照在眼睑上,燃烧起橙红色的暖光。
发生了什么?
结束了吗?
待光芒平息之后,叶修缓缓地睁开眼睛,茫然的望向时空乱流清空后漆黑纯粹的如同墨汁般的宇宙。
时空隧道亮起一层柔和明亮的白光。
叶修听到了脚步声。
一步一步又一步。
从前方不急不慢地传来。
叶修抬起头望去。
——他一眼就认出了那个朝他走来的俊秀青年。
青年在叶修面前站定,朝他伸出一只手脸上的笑容似过去那般乖巧无辜,唯有眼圈慢慢的红了。
他说。
叶修,我回来了。
叶修看着他,足足忍了365天都未曾落下的眼泪倏然而下。
他一把握住那只带着熟悉温度的手,艰难的扯起嘴角的弧度。
——好久不见啊,小周。
【END】
稍等还有番外!我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长笑。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